紐約匯市—Fed會議在即 美元穩定盤旋2週低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19 日) 交易,美元延續上一週跌勢,在 Fed 週三結束為期 2 日的會議之前,美元兌主要貨幣走跌,盤旋在 2 週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CE 美元指數下降 0.1% 至 96.505,週一全日在負面領域的窄區內交易。上週該指數收低 0.7%,根據 FactSet,此創去年 12 月初以來最大單週降幅。

FOMC 週三的結果預計將是本週美元交易的焦點,雖然利率預計不會變動,但市場將密切關注 Fed 對成長和利率的任何預期。

英鎊
英鎊交易者先前一直準備面對週二脫歐事務的新一輪表決,但英國下議院議長 John Bercow 阻止了政府這項表決提案,主張政府該提案上週已遭否決,不能再將同樣的議案提至議會表決,因此週二將沒有表決行程,面對脫歐時間慢慢耗盡,市場參與者和英國政界人士對未來走向同感困惑。

TF Global 首席市場分析師 Naeem Aslam 表示,「下議會的議長粉碎了梅伊將同樣議案二度提出表決的希望,英鎊因此像石頭墜落一樣走跌,基本上市場出現更多不確定性,如今政府提出的脫歐協議必須有實質性變化 (但根本不可能),否則這意味長期推遲。」

英鎊兌美元摔至盤中低點 1.3184 美元,隨後拉回至 1.3245 美元,與上週 1.3242 美元水準大致持平。歐元兌英鎊上升 0.6% 至 0.8570 英鎊。

目前英國預計 3 月 29 日脫歐,英國國會雖排除無協議脫歐,但脫歐協議迄今尚未定案,使得延後脫歐成為最有可能的發展。英國國會的表決結果不具法律約束力,全歐盟 27 國成員都必須同意英國推遲脫歐,才能成為正式結果,目前歐盟領導人預計週四和週五召開會議。英國也預計週四舉行會議。

歐元
歐元區 1 月份貿易盈餘增加 15 億歐元, 高於預期,部分係因對美國的銷售增加,此結果推漲歐元。

歐元兌美元自上週五的 1.1307 美元上升至 1.1339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