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議院議長:相同脫歐協議不能再表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今天表示,如果政府的脫歐協議跟國會議員早已否決的協議「相同」或「大致相同」,政府就不能把脫歐協議提交國會進行另一次表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爾考(John Bercow)在國會表示:「政府不能合法進行的事情是,向下議院重新提交相同議案或大致相同的議案。」

貝爾考還說:「這項規定效力很強且歷史悠久,可追溯至1604年4月2日。」

這是100多年來首次有下議院議長援引這項國會規則,代表英國政府必須找到方法大幅修改脫歐議案,之後才能交付國會表決。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預計在21日歐盟(EU)高峰會之前,將脫歐協議提交國會進行第3次表決。(譯者:陳彥鈞)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