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降息預期聲浪起 美元指數受挫 新台幣早盤升破30.8

美元(圖/NOWnews資料照)
美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如預期下,市場也出現美國聯準會今(2019)年可能降息的呼聲,美元指數持續受挫,新台幣兌美元今(19)日早盤也升值,並升破30.8元,一度觸30.773元、升值5.9分,目前在30.79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會(Fed)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原本市場預期利率將維持不變,但由於數據顯示美國經濟轉冷,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稍早市場原本估計聯準會降息機率接近零,如今估計今年有4成機率降息1碼,美元指數也持續走弱。

亞洲貨幣兌美元今日早盤續呈升值走勢,其中韓元一度升至1128.8韓元兌1美元,目前拉回至1130.75價位,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7062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升26基點,而日圓也偏升在111.22至111.44日圓兌1美元震盪。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以30.855元、貶值2.3分開出後,隨即止貶回升,並升破30.8元,一度觸30.773元、升值5.9分,目前在30.79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