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市場對聯準會放鴿過度反應?美元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聚焦本周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並預期聯準會今年第四季將結束縮表,關注任何有關縮表計畫提前結束的暗示,美元指數周一維持在 96.5 附近震盪後,周二 (19 日) 亞洲盤進一步退守至 96.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外匯網站 FX Charts 分析師 Jim Langlands 從技術面來看,歐元兌美元目前位於上升趨勢線 1.1325 上方,若跌破此支撐,將下看 1.1315,甚至 1.1285。

丹斯克銀行預期聯準會利率決策將按兵不動,會後聲明也不致做出重大修改,但預計聯準會將進一步下調點陣圖預期,2019 年升息次數將由 2 次減至 1 次;並預期 2020 年和 2021 年,利率將轉而下調。

該行表示,目前市場過度預期聯準會今年底前按兵不動,但若聯準會若發出再次升息後就不再升息的信號,市場也將不會感到意外。此外,並相信聯準會將在第四季宣布結束縮表。

CMC Markets 首席市場策略師 Michael McCarthy 預期,聯準會本周利率決策會議可能會變得不這麼鴿派,而是變得更為平衡,果真如此,美元將再度走強。

此外,最新的 CFTC 數據顯示,截至 3 月 12 日當週,對沖基金連續第三週削減 COMEX 黃金期貨投機性淨多單部位,減幅超過 10%,使得淨多單數量降至 78819 口,創下 7 週以來最低水平。

此外,最新的 CFTC 報告還顯示,截至 3 月 12 日當周,投資人增持 3000 口美元多單,使得美元淨多單上升至自 2018 年 12 月 18 日以來最高水平,顯示投機者預期聯準會並非那麼鴿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