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獼猴闖入社區住家 一槍麻醉順利捕捉

▲1隻台灣獼猴今天上午闖入基隆市中正區觀海街山海觀社區。(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1隻台灣獼猴今天上午闖入基隆市中正區觀海街山海觀社區。(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正區觀海街山海觀社區今(19)天上午10點多出現1隻台灣獼猴,在住宅陽台穿梭引起民眾恐慌,獸醫攜帶麻醉槍在住家房間埋伏,一槍將獼猴麻醉後順利捕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獸醫攜帶麻醉槍在住家房間埋伏,一槍將獼猴麻醉後順利捕捉。(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動保所表示,這隻台灣獼猴闖入社區,經警衛驅趕跑至住家3樓後陽台,隨即通報動保所人員處理,獸醫攜帶麻醉槍於住家房間埋伏,麻醉後獼猴倒臥陽台儲物櫃呼呼大睡,經獸醫師檢查這隻台灣獼猴為成年公猴,約15公斤重,除了左前腳掌手指有變形陳舊傷,健康情形良好,不影響猴子行動及覓食能力,經帶回動保所觀察,待麻醉恢復後,將由動保員帶至山區野放。



動保所表示,這隻台灣獼猴研判為迷路離群落單的個體,因不熟悉都市環境而無法回到山林,致於社區亂竄,引發民眾恐慌。台灣獼猴今年已從三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除名,降為一般野生動物,但仍受野生動物保育法一般類野生動物規範,民眾如發現台灣獼猴誤入市區,仍應採不餵食、不騷擾、不接觸的原則,並可立即撥打02-24280677電話或1999市民熱線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