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呼籲:不要把「髒兮兮」的手伸進NCC

▲市長盧秀燕表示,NCC本就是獨立單位,沒有人管得到,如果新聞媒體政府管得到,那還得了。 (圖/市政府提供2019.3.19)
▲市長盧秀燕表示,NCC本就是獨立單位,沒有人管得到,如果新聞媒體政府管得到,那還得了。 (圖/市政府提供2019.3.1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公開場合「指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誰都管不到它,它也什麼都不管」。今(19)日曾是媒體人市長盧秀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執政黨不要以處理假訊息、假新聞等名義評論言論自由,對於NCC不滿、想干預,是不正確的,呼籲不要把「髒兮兮」的手伸進NCC裡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執政黨不要以處理假訊息、假新聞等名義評論言論自由,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也不要因為選舉到了故意要處理民眾言論及打壓,NCC本就是獨立單位,沒有人管得到,如果新聞媒體政府管得到,那還得了,台灣就不是民主國家。

另外,對於媒體民調指出總統大選潛在候選人賴清德民調勝蔡英文,但韓瑜國民調又勝賴清德。對此,盧秀燕指出,外界都在看民進黨內新潮流跟反新潮流兩軍對抗,至於誰會出現還很難講,民進黨內派系爭執非常嚴重,賴清德代表新潮流,蔡總統集結反新潮流,初選的發展值得再觀察。她建議國民黨的候選人比民進黨晚一點再出來,先看民進黨鹿死誰手,依照不同對手要打不同的牌。

對於,台中市府質疑中火運轉不減反增,台電說火力電廠中降最多。盧秀燕強調,中火是全國最大電廠,核一、核二加核三發電量還沒有中火一座電廠的大,所以按照比例來講,中火當然降得比較多,這是應該的,請中央及台電不要拿這個說嘴,要趕快比照核四來改善空汙,核四有風險所以拆除,中火燒煤發電製造空汙,影響台中市民健康,風險很大所以,更要拆部分老舊燃煤機組,既然核四可以拆,為何中火老舊機組不能除役?

她指出,今空氣也不好,希望民進黨政府趕快拿出決心,趕快除役幾部燃煤機組,中央誠實面對能源政策問題,不要再製造那麼多固定汙染源的PM2.5,維護中部人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