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Fed政策會議開始舉行 道瓊上漲逾15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二中場上漲,道瓊上漲逾 150 點。聯準會 (Fed) 今日開始舉行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投資人大多預期 Fed 將採取鴿派立場,提供了股市支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23:50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151.52 點或 0.58% 至 26065.62。

Nasdaq 指數上漲 37.88 點或 0.49% 至 7752.36。

S&P 500 指數上漲 15.28 點或 0.53% 至 2848.22。

市場預期,Fed 在這次政策會議中,升息的機率為零。投資人將注意 Fed 經濟展望的線索。

預期 Fed 並將降低對利率的預測,於 2019 年將不會進一步升息,或僅小幅升息。由於全球經濟成長似乎減緩,大多投資人預期 Fed 將採取審慎的語氣。

分析師說,預期 Fed 將會維持鴿派立場,投資人亦將注意點陣圖,即各委員對利率的觀點。

在 1 月的政策會議中,Fed 表示對升息將具有耐心,此一改變係在 12 月升息之後發生,投資人因而擔憂 Fed 升息可能太快。

自 Fed 於 1 月底舉行政策會議後,美國股市持續上漲。這段期間,S&P 500 上漲逾 5%。2019 年以來,S&P 500 上漲逾 12%,投資人預期 Fed 將停止升息,為利多。

分析師說,英國脫歐與中美貿易協商的風險仍在,股市近來却上漲,此時投資人宜謹慎,而非追漲。

自 12 月 26 日以來,S&P 500 已大幅上漲,距歷史高點僅差幾個百分點。漲勢如此快速,讓人意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