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篤定賴清德不會參選總統 他賭輸數碗500元牛肉麵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主持勞基法審查。(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09)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主持勞基法審查。(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09)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16日立委補選,民進黨守下三重、台南兩大票倉,外界預期總統蔡英文成功止血,不料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就赴黨中央登記參選2020總統震驚政壇,就連和他同屬新潮流的立法院副院長接受媒體訪問,問到何時得知此事,蔡其昌都說和在場記者一樣,是看了新聞才知道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說他原本認為賴清德不會參選,甚至在今年1月11日時,還為此跟記者們打賭,只要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他就要請在場媒體吃500元的牛肉麵,現在離賭注成真只差賴清德通過初選,「他們問我意不意外,我當然意外,我都說他不會選,不然我幹嘛請大家吃牛肉麵,以我對賴院長的了解我認為它不會選,事實證明我對他不了解」。

蔡其昌表示賴清德辭去行政院長後就回到台南,兩人從那之後就沒再碰面或通電話,被問到要蔡總統跟賴清德之間支持誰,蔡其昌說他跟賴清德交情很好,但他已經表態力挺蔡總統競選連任,這個態度不會改變,「我過去都表態我支持蔡連任,所以我一樣說到做到,不管局勢怎麼變化,我以前說支持蔡總統,現在還是支持蔡總統」。

但賴清德登記參選後,基層支持者焦慮,蔡其昌也對蔡賴兩人喊話,「在接下來時間協調民調,我相信以他們兩個的智慧會找到解決方式,讓本黨上下包含支持者不會那麼焦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