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dia真的很猛嗎?看完這篇你就知道它真的「猛到破表」

▲Google正式發表遊戲串流服務Stadia,它的確猛到說不定可以改變遊戲界生態。(圖/翻攝自Youtube)
▲Google正式發表遊戲串流服務Stadia,它的確猛到說不定可以改變遊戲界生態。(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Google於今(20)日凌晨正式發表遊戲串流服務「Stadia」,不僅為遊戲界投下震撼彈,更極有可能改變未來遊戲的生態。或許你會問,Stadia真的這麼厲害嗎?在這邊要告訴你:「沒錯,它就是這麼厲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tadia最大的賣點就是玩遊戲時無須任何的安裝,最重要的是還能實現無接縫遊玩,而且Google相當強調「使用現有的裝置進行遊戲」,所以只要你有Andriod手機、或是Chrome瀏覽器,就能隨時享受到高品質的遊戲。

除了無接縫遊玩外,Stadia提供的畫質更是誇張到讓人無法置信。在去年的 Project Stream 上,Google已經實現了1080p、60fps的流暢遊戲畫面。這次 Stadia 直接把畫面提升到4K、60FPS、HDR以及環繞音效的超誇張規格。要知道,現在主流的主機根本無法達到4K、60FPS的畫面,就連個人電腦也有相當難度,但是Stadia表示:「我就是做的到」。

▲Stadia推出初期就可以實現4K解析度、60FPS、HDR以及環繞音效等畫質與功能。(圖/翻攝自Youtube)

更誇張的是,Google未來的目標是想要在Stadia上實現8K、120FPS的畫面。

▲Stadia未來的期望是達到8K解析度、120FPS的遊玩體驗。(圖/翻攝自Youtube)

既然推出初期就要達到4K、60FPS的畫面,那麼Stadia的硬體效能自然是相當頂級。以目前主流的PS4 Pro與Xbox One X為例,它們的浮點運算能力分別是每秒4.2億次與6億次。而Stadia卻可以達到每秒10.7億次,遠遠高過PS4 Pro與Xbox One X,也難怪Stadia可以達到如此驚人的畫面了。

▲Stadia每秒的浮點運算高達10.7億次,輕鬆超越PS4 Pro與Xbox One X。(圖/翻攝自Youtube)

而這塊驚人的GPU是由AMD專為Stadia客製化打造,不僅支援Vulkan API介面,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遊戲引擎,包括Unity、Unreal、Havok等Stadia也能輕鬆駕馭。

▲Stadia支援的技術、工作室與遊戲引擎列表。(圖/翻攝自Youtube)

▲Stadia的硬體規格。(圖/翻攝自Youtube)

Stadia的推出,或許真的會改變遊戲界的遊玩生態。不過可以想見的是,想享受到如此高畫質的串流服務,網路速度自然是基本要求,因此很可惜的是雖然Stadia預計今年內登場,但首發國家名單僅有美國、加拿大、英國以及歐洲地區,台灣玩家想享受到Stadia的驚人表現,可能要再等上好一段時間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