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表「Stadia控制器」 語音助理教你怎麼過關

▲Google發表自家品牌手把「Stadia控制器」。(圖/翻攝自Youtube)
▲Google發表自家品牌手把「Stadia控制器」。(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Google今(20)日在 GDC 2019上發表了遊戲串流服務「 Stadia 」,讓玩家可以隨時享受到高品質的遊戲。而之前傳聞不斷的控制器也正式發表,名稱很直觀,就叫「Stadia控制器(Stadia Controller)」。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tadia控制器實體外型。(圖/翻攝自Youtube)

Stadia控制器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那類似於PS首把的按鈕配置,雙類比搖桿在下方,左側同樣有十字鍵、右側則是4顆按鈕。不過Stadia控制器的魅力並不在於外觀,而是許多獨家的小功能。


▲Stadia控制器透過WiFi進行連接。(圖/翻攝自Youtube)

Stadia控制器透過WiFi與裝置連接,可以和任何支援Chrome的裝置進行連結。最特別的是Stadia控制器搭載了Google數位助理,如果玩遊戲卡關時,只需要按一下數位助理的按鈕,就可以立刻從 Youtube 上找到關卡解法,完全就是懶人救星。


▲按一下這個按鈕,語音助理就會幫你解決遊戲上的難題。(圖/翻攝自Youtube)


▲遊戲卡關怎麼辦?語音助理會自動到Youtube幫你找攻略。(圖/翻攝自Youtube)

而Stadia控制器背面更是藏了一個小小的彩蛋,那就是密技「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這個密技是日本遊戲公司Konami創造出來,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最廣為人知的遊戲密技。


▲藏在Stadia控制器背後的小彩蛋。(圖/翻攝自Youtube)

Stadia控制器預計將推出三種顏色,目前上市時間仍未知。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