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分裂?綠大老:賴清德根本沒把小英放在眼裡

對於賴清德的走,總統蔡英文十分不捨?(圖/林調 遜攝,2019.01,11)
對於賴清德的走,總統蔡英文十分不捨?(圖/林調 遜攝,2019.01,1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宣布參加 2020 總統黨內初選,是否意味著民進黨內部分裂?對此,民進黨英系前立委陳昭南表示,這是假議題,反而要問的是「新潮流」是否已分裂?他直言,賴清德從頭到尾根本沒有把總統蔡英文放在眼中,只想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拼 2020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評網》報導,陳昭南指出,賴清德「突襲式」的跑去登記初選,絕對不是為了「蔡賴配」,如果要「蔡賴配」,賴清德絕對不會這樣做,因為連新潮流都不知道這個決定,新系看起來應該對賴也有怨言,從 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 18 日的表現就知道,沒有幾個人知道他要參選。

陳昭南分析,賴清德的個性比較專斷,從過去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拒入議會 209 天的紀錄,就可以看出他是一意孤行、專斷獨裁。

此外,陳昭南認為,很可能賴在行政院長任內備受壓抑,畢竟在大總統制下,行政院長永遠只是個執行長,縱使賴有天般高的理想,要大刀闊斧地施展作為,也終究要顧慮到蔡英文的施政旨意,制度使然,神意志般的賴清德,必然嚴重挫折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