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訪美官員提「台美五個互相」 透露華府對他好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是訪美之旅第三天,我們的行程來到白宮,與國防部和國安會官員會晤」。(圖 / 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是訪美之旅第三天,我們的行程來到白宮,與國防部和國安會官員會晤」。(圖 / 翻攝柯文哲臉書)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在美東時間19日與美國國安會、國防部、國務院官員閉門會談,柯文哲向美方提出「五個互相」,但他不轉述會談內容,只透露美方對他「感到好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華府見到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Smith)、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J. Norris Jr.)、國務院台灣協調處副處長戴德年(Daniel K.Delk)。雙方閉門會談,柯文哲事後表示,既然是閉門會議,就不會向外透露。但柯指出,「有一點很重要,美國還是台灣最重要的朋友」,此外,從來沒有一個外科醫師當政治家,所以美方對他「感到好奇」理所當然。

柯文哲說,他對美方轉達「民主自由是台灣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他並提出「五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

對於台灣即將面臨總統大選,誰可讓美方認同?柯文哲回答,美國不會干涉他國內政,特別是職業外交官和國防部官員,對方有一定的分寸,所以沒詢問他這件事。媒體追問,是否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會賣台?柯文哲說,儘管美國內部有很多意見,但美國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不用擔心」。

柯文哲上午先到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Institution)與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等人進行2小時閉門會議,隨後進入白宮國安會所在地的艾森豪行政大樓,與美方官員會面。

柯文哲隨後也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是訪美之旅第三天,我們的行程來到白宮,與國防部和國安會官員會晤」,並標註「繼續嗡嗡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