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華爾街已經10年沒有這麼看好債券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美銀美林數據,債券投資人如今對美債的看好程度達到近 10 年最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銀表示,疲弱不振的經濟數據、經濟政策不確定性的增加,以及聯準會希望維持利率不變等因素的綜合作用,加強了投資人看多債券的信心,亦即美債殖利率還有下跌的空間。

美銀在週一 (18 日) 發布的報告指出,美國公債的持有部位,已經升至 2009 年以來最高。

看多美債的部位急升(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看多美債的部位急升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10 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已自去年 11 月 3.25% 的高點穩步下滑,推升長期債券價格走高。Tradeweb 數據顯示,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目前為 2.614%,接近 2.80% 至 2.55% 之間交易區間的底部,債券價格與殖利率為反向關係。

現在市場普遍認為美國經濟已經到達周期的尾聲,更少人願意做空公債,並認為經濟成長與通膨不太可能突然升高。

在去年第 4 季市場劇烈波動之後,聯準會對經濟前景的看法也已經急轉彎,重申將保持耐心。聯準會官員指出,只要通膨不會對經濟構成威脅,他們沒有理由提高利率。通膨對政府公債是潛在威脅,因為它侵蝕了固定利息及本金未來的購買力。

根據聯邦基金期貨數據顯示,投資人認為今年降息的可能性為 25%,全年利率不變的機率為 75%。

分析師認為,隨著對經濟成長擔憂增加,很難說服投資人在升息周期的後段拋售債券。

美銀美林指出,聯準會緩解了進一步升息的擔憂,在此升息周期的後段,對殖利率曲線產生很大的錨定作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