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轟逃避網軍標案質詢 陳吉仲:可公開電話錄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從屏東趕回來接受質詢。(圖/記者陳俐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從屏東趕回來接受質詢。(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0)日邀請經濟部長沈榮津列席報告,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工廠管理輔導法,並接受委員質詢,但農委會請副主委陳添壽代為出席,讓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不滿,認為陳吉仲是在逃避質詢,而召委也不准假,對此陳吉仲則回應,有跟召委報告,可以提供電話錄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於陳吉仲的請假出席,召委孔文吉說,陳吉仲本來說要出國視察,但卻臨時更改行程,昨天下午才接到電話,要去屏東與農民溝通,與請假的原因不符,因此不准假,也表示,以後農委會都不准假。

而對此陳吉仲於下午回到立法院,表示農委會受到非專業的干擾,有太多假新聞充斥,影響農民的權益,而日前也有媒體就說農委會養網軍,因此第一時間無法接受,要提告,而此次請假則是因為本來規劃要出國視察,但因故取消,而要前往屏東視察也有與召委報告,若委員不相信可以提供電話錄音。

而先前農委會表示,中國時報報導指出農委會用標案養網軍,內容並不正確,且根本是惡意抹黑,對此表達強烈抗議,呼籲中時道歉並停止散播不實消息,則將採取法律行動。而農委會主秘張致盛也說,從2016年開始農委會注意到網路傳播十分重要,因此開始著重在網路傳播上,才會進行標案來行銷。

農委會主秘張致盛也說明,2017年的標案,主要是投放廣告到媒體,加上一些公關的行銷活動,且廠商執行項目包含4章1Q的宣導、農藥減半、捕蜂捉蛇等專題,請投標廠商規劃與執行媒體的相關專案企劃。

而對於先前陳吉仲接受訪問時提到,今年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標案,但卻被立委翻出2017年也有,秘書室主任黃秀美則說,過去的標案除了媒體投放廣告之外,還有宣傳農業的活動,像是農業黑克崧等等,而今年的標案則是因應假訊息,需要多一點人力來幫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