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蘋果AirPods 2無預警開賣了 功能價格看這篇

▲蘋果AirPods 2無預警開賣了。(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AirPods 2無預警開賣了。(圖/翻攝蘋果官網)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這周蘋果非常有事,接連三天分別推出共四款新產品;今(20)日無預警上市的新產品正如大家所期待的,就是第二代的AirPod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蘋果共推出三款AirPods 相關新產品,包含搭配無線充電盒的AirPods、搭配標準充電盒的AirPods,以及獨立販售的無線充電盒,其售價分別為NT$6,490、NT$5,290,以及NT$2,690。

▲第二代的AirPods外觀和第一代相當,不過台灣開賣日期還沒確認。(圖/翻攝蘋果官網)

相容於無線充電盒的全新 AirPods,只要說出「嘿 Siri」並說出指令,即可調整音量、切換歌曲、撥打電話,甚至取得路線指引。

搭配無線充電盒時,即可輕鬆為 AirPods 快速充電;只須將充電盒放在與 Qi 相容的充電板上即可充電。

▲有獨立販售的無線充電盒。(圖/翻攝蘋果官網)

充電盒正面的 LED 指示燈能用家知道 AirPods 是否正在充電,即使充電板不在身邊,還是能使用 Lightning 埠進行充電,使用上可說是相當彈性。

蘋果表示,AirPods 充電一次能夠提供 5 小時的聆聽時間與 3 小時的通話時間。此外,無線充電盒可進行額外多次充電,提供超過 24 小時的聆聽時間。

想要快速充電嗎,只須要將耳機置放在盒中 15 分鐘,就可提供用家 3 小時的聆聽時間或 2 小時的通話時間。對了,無線充電盒和電量指示的LED燈因為移至盒外,可讓電量資訊一目暸然。

在技術方面,AirPods 由全新的 Apple H1 耳機晶片驅動,運用光學感測器與動作加速感測器技術,可偵測目前是否配戴於用家的耳中。

無論是雙耳同時使用,或僅配戴其中一個,H1 晶片都能自動傳輸音訊並啟用麥克風。當用家在進行通話或與 Siri 對話時,會有另一組語音偵測加速感測器與波束成形麥克風配合作用,過濾背景噪音,鎖定你的聲音並清楚呈現。

介紹了這麼多,看不懂這一代的AirPods有哪些特色嗎?來,產品具備自動啟動與自動連接功能,只要說出「嘿 Siri」或設定輕點兩下,可快速存取 Siri 功能;若輕點兩下可播放或切換下一首音樂。

置於充電盒中可快速充電,充電盒可利用與 Qi 相容的充電板進行無線充電,或是透過 Lightning 連接器充電。至於音質如何,當然產品才剛上架於官網,且台灣還沒開賣尚無法得知,但相信至少不會遜於上一代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