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要快!高鐵清明節再開6次加班車 周六凌晨開放購票

▲台灣高鐵表示確認安全之後已恢復正常行駛。(圖/記者 惲 朋 攝 )
▲台灣高鐵表示確認安全之後已恢復正常行駛。(圖/記者 惲 朋 攝 )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沒訂到清明連假車票的民眾別灰心,台灣高鐵宣布,經檢視 4 月 3 日至 8 日清明假期疏運期間旅客訂位狀況及運能調度情形,將於疏運期間再加開 6 班次列車(南下 4 班、北上 2 班), 3 月 23 日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表示,清明假期疏運期間總計加開 211 班次列車(南下 105 班、北上 106 班),總計 6 天提供 1,051 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各車次並依旅運需求提供 3 至 5 節自由座車廂,以服務連假期間大量旅客返鄉掃墓及假期出遊之需求。為服務提前返鄉掃墓的民眾,高鐵另於 3 月 23 日、 30 日兩個周六晨間加開 1305 車次南下列車( 7:50 南港站發車)。

▲台灣高鐵清明節加班車時刻表。(圖/台灣高鐵)

高鐵呼籲,清明節共有 4 天連續假期,建議旅客預先訂位,並提早完成取票,到站即可直接進站乘車;同時建議內湖、南港、松山、信義、汐止、基隆、宜蘭等地的旅客,可就近多加利用三鐵共構且為南下列車起點之高鐵南港站搭車,以節省寶貴時間。疏運期間各車站均將加派人力,全力疏運旅客。

此外,台鐵 20 日開放清明節連續假期訂票,尖峰長程線幾乎已完售,不過台鐵表示,

22 日上午 9 時將重新釋出逾期未取之車票供民眾訂票,沒訂到票的民眾還可以把握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