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走到十字路口 胡幼偉:會計學博士要撥清楚算盤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 21 )日正式登記參加民進黨內初選,爭取出征 2020 總統大選。眼看民進黨小英與賴神的「英德之戰」格局已成,國民黨初選狀況卻仍不明朗。對此,政治評論員胡幼偉指出,眼下關鍵人物其實是朱立倫,他會以大局為重表態建議黨徵召韓選總統;又或是堅持參選到底?已經來到十字路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表示,媒體最新的民調和大家預期的差不多,若韓國瑜參選可以穩操勝券,若由朱立倫參選,則與賴清德和柯文哲三人之間,卻會陷入一番苦戰。照這樣的民意氣候來看,如果非贏不可,國民黨應該要派老韓出來選總統才對。「對希望國民黨贏的民眾而言,事理就是這麼簡單。」

胡幼偉分析,吳敦義看起來是以大局為重,而不參加黨內初選了。所謂的高層,只剩下王金平和朱立倫的意向了。胡幼偉認為,以王的資歷和經驗,如果硬參選到底而不理會民意風向,「也就沒什麼好多說的了。」反倒是朱立倫,「現在正走在一個非常關鍵的路口!」

胡幼偉解釋,朱立倫其實還年輕,不用急。如果這次他願意以大局為重,表態建議黨徵召韓國瑜選總統,好讓國民黨能夠穩贏,國民黨能重新穩定執政下去,他做總統,是遲早的事。大家也會覺得他懂事,原諒他過去怯戰和換柱的錯誤,欠他一份人情,可能還會推他出來當行政院長。

然而,胡幼偉承認,若朱立倫執意參選到底,當然也是可以選擇的一條路。但真的對自己有利嗎?「朱立倫是會計學博士,這算盤要好好撥一下才對!」

胡幼偉強調,只要朱立倫想開了,國民黨徵召韓國瑜就是大勢所趨,「只有黨要不要贏的問題,沒有所謂個人意願問題」完成正式提名程序,然後全黨上下一齊完成大業、救國救民、撥亂反正,這就是藍營的多數民意。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