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領情賴清德的「君子之爭」 蔡英文:他該說明參選道理

蔡英文21日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加2020黨內總統初選。( 圖 / 記者吳承翰攝)
蔡英文21日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加2020黨內總統初選。( 圖 / 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上次賴清德登記也這麼多人(媒體)來嗎?」總統蔡英文今(21)日赴民進黨中央登記競選連任,除了說明自己連任的想法外,也關心黨內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連媒體陣仗都是比較項目。不過,蔡對賴神的「君子之爭」似乎不太領情,甚至希望賴說明自己的參選道理,嗅出一絲火藥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登記黨內總統初選的記者會上,先對自己參選理由做了闡述。面對媒體詢問自己對賴清德參選的反應時,她說:「禮拜天菊姐有提到這個可能,禮拜一早上她告訴我這會發生,這個事情,賴院長是我任命擔任最久院長,感到意外不只我一個,輔選完後全黨上下準備下一個挑戰,黨的支持者、黨員期待有落差」。

蔡英文坦言她也很意外,但隨即拿出衛冕者的從容,「沒關係,做總統要接受挑戰,也必須面對處理很多問題」。

至於登記完黨內初選後,蔡馬上要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拚外交,預定28日才返國。但賴清德競選團隊在20日晚間發布訊息,表示基於尊重總統出國拚外交到總統回國前,將不會有任何公開行程,黨內立委紛讚這是君子之爭。對此,蔡英文認為對方沒必要這麼做,「我感謝他有這樣想法,事實上是不太有需要,畢竟初選時間不長,他該利用時間說明參選道理,做總統的每天任務處理國政,無論國內外一樣情況,對總統來講是負重賽跑」。

蔡英文受訪時再三強調她國政、初選兩面作戰,彰顯出自己才有能力扛下重任,媒體問到要是初選輸給賴清德,會不會轉而支持他,蔡英文表示她不做任何設想,「此時此刻我拚到底拚到贏,2020蔡英文要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