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 台獨比梅毒可怕?柯文哲:梅毒比較好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月訪美,圖為於傳統基金會演說。(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月訪美,圖為於傳統基金會演說。(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參選民進黨內2020總統初選,被人重提「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立場,高雄市長韓國瑜分析「台獨比梅毒還可怕」。人在美國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大笑表示,「以醫生的立場,梅毒比較好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如果大家要聽醫生的回答,「淋病比梅毒難處理」。他說,這問題其實這很奇怪,因為一直到現在,梅毒對盤尼西林一直沒出現抗藥性,所以對醫學而言,淋病比梅毒難處理,因為梅毒沒抗藥性。

媒體追問「所以這樣子說起來,台獨比較好處理嗎」?柯文哲直接回答「梅毒比較好處理」。

另外,韓國瑜預言民進黨的蔡賴兩人是在演一齣戲,最後會「蔡賴配」。柯文哲說,他不曉得,又不是他們 (蔡賴) 的教練,怎麼會知道。

媒體再問,你是否會提前宣布參選2020,不必等到六月再宣布?柯文哲回答不會,「還是那句話,登記的時候,有去,就會選,沒有登記,就不會選,大家在緊張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