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穩坐餐飲獲利王 2018年每股賺逾15元、配息13.6元

▲瓦城泰統集團(2729)今(15)日表示,他們將在今年突破百店規模,力邀生力軍加入陣容,將一連舉辦4場面談會,期望找尋餐服顧問。(圖/瓦城泰統提供)
▲瓦城泰統集團(2729)今(15)日表示,他們將在今年突破百店規模,力邀生力軍加入陣容,將一連舉辦4場面談會,期望找尋餐服顧問。(圖/瓦城泰統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瓦城泰統集團今(20)日公布財報,2018全年營收衝上43億元,相較前一年同期成長4.7%,EPS 15.17元,經董事會決議每股發放現金股利13.6元,盈餘配發率89.6%,殖利率達5.1%。展望2019年,瓦城表示,今年除了計畫推出1到2個新品牌之外,新展店目標上看20%,合計25到30家分店,並將從Q2開始加速展店步調,續營收拚新高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飲市場競爭激烈,瓦城泰統連續7年刷新營收、毛利、營業淨利、稅後純益、每股純益、來客人次等紀錄,2019年前2個月累計營收破8.64億元,再創下歷史新高,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5.2%。

瓦城表示,新品牌、新開店力度持續暢旺,深入布局國內六都十三縣與新型態商圈,主力品牌瓦城推進人口密集的社區型核心商圈,並推出新系列瓦城Express,目前海內外達63家直營分店;大心也鎖定全台指標性百貨商場與交通樞紐,先後進駐人氣新商場;1010湘單品牌總店數達17家,蟬聯全台最大湘菜品牌。

中國大陸部分,除了瓦城、大心持續展店之外,十食湘Bistro去年再開2家店;非常泰則主攻白領客層,海外首店插旗上海商場,為集團帶入更多新客群;在新品牌方面,跨菜系中式品牌時時香RICE BAR於2個多月內已在台北、新竹地區指標商場成功開出3家店,集團旗下第7個品牌YABI KITCHEN,以跨國界南洋餐飲帶給消費者全新的美食體驗,也破受好評,假日最高翻桌率達7到8次,最高候位顧客近200組。

展望2019年,瓦城指出,持續推進「3368」目標,今年除了計畫推出1至2個新品牌,新展店目標上看20%,合計25到30家分店,並將從Q2開始加速展店步調,其中時時香RICE BAR是下一階段展店重點品牌,預計再開8家店;此外,集團旗下各品牌都已進駐全台一線百貨商場,針對區域精華商圈,則是透過精準選點深化國內品牌布點密度,齊力挹注集團2019營運表現,續拚新高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