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餐盤六口訣 聰明吃營養跟著來

▲衛生所藉由幼兒園所到衛生所參訪,以簡單輕鬆活潑的方式解說「聰明吃營養跟著來」。(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3.21)
▲衛生所藉由幼兒園所到衛生所參訪,以簡單輕鬆活潑的方式解說「聰明吃營養跟著來」。(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3.21)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衛生所向來是以推動社區預防保健與公共衛生政策執行之基層單位,除了提供社區居民醫療服務,更是以提昇各年齡層居民「健康促進」行為,為首要推動工作的目標,嘉義市西區衛生所於21日上午,藉由幼兒園所到衛生所參訪,特別安排該所營養師,以簡單輕鬆活潑的方式為孩子及社區長者們解說「聰明吃營養跟著來」,了解到衛生所不只是打針看病的地方,而是多面向的健康服務,也讓其了解到維護健康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區衛生所陳冠臻營養師表示,雙薪時代父母都忙於工作賺錢,餐點部分幾乎都由家中阿公阿嬤準備,因此健康營養飲食觀念建立不僅於孩童、父母,阿公阿嬤更加重要,祖孫手牽手一起上課同歡樂,彼此相互學習求進步,增加祖孫情感也是美事一樁。

我的餐盤六口訣 聰明吃營養跟著來 ▲陳冠臻引用國健署推廣的「我的餐盤六口訣」讓孩子與長輩好記好用。(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3.21)

陳冠臻引用國健署推廣的「我的餐盤六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拳頭水果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好,教導孩子與長輩好記好用,也讓孩子與長輩都能朗朗上口,在平常餐桌吃飯時,也可以相互提醒增加記憶。

衛生所護理長邵怡敏指出,好的健康習慣行為的建立,家長身教是非常重要,以鼓勵兒童的方式培養建立孩童良好的衛生健康行為飲食習慣,就不怕肥胖、疾病找上門;讓健康生活從小紮根健康快樂成長,爺奶也能學到營養知識,能照顧好孫子又能養生一舉數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