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釋鴿派訊號 亞股收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昨天意外表明今年內不會升息,使得投資人預期借貸成本不會上揚,股市受到支撐,亞股今天大多數收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昨天在外界引頸期盼的政策會議後,將預測今年其餘時間內升息次數由原本的2次砍為零次。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會議後還說:「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就業市場和通貨膨脹展望才能清楚指示需要改變政策。」

聯準會宣布的消息出乎市場意料。大部分觀察家原本預測,聯準會今年內至少再升息1次。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即使美國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美國的關稅措施仍將持續「一段長時期」。這使得外界對於美中貿易戰可能迅速化解的期望受挫,並在交易場內引發些許不安氣氛。

上海和首爾股市今天收盤皆上漲0.4%,新加坡股市收高0.2%,馬尼拉股市收盤勁揚1.2%,雪梨、台北、曼谷和雅加達股市也全數收紅。但香港股市逆轉早盤漲勢收挫0.9%。(譯者:張正芊/核稿:劉淑琴)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