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今起出訪港澳大陸 第一站將在香港賣水果

▲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偕同當地民意代表等人共同剪綵、鳴笛,宣示青海路啟用。(圖/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偕同當地民意代表等人共同剪綵、鳴笛,宣示青海路啟用。(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吳嵩浩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日出訪港澳大陸,第一站將到訪香港。早上7點,韓國瑜從小港機場出發,預計9點半左右到達香港,接下來將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面,然後開始「賣水果」。他表示,希望這趟香港、澳門、深圳、廈門行,能開心出發,滿載而歸,賣出多少商品,每天向民眾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趟出訪,外界傳出韓將有機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韓國瑜說,目前還不清楚,尊重各造訪城市的安排,也不做揣測,因為萬一如果計畫更改,像自己往自己臉上貼金,那會很不好意思。

此外,韓國瑜也針對自己的出訪計劃提出「兩條線」,一是過去多次強調的南南合作,往新加坡、馬來西亞,甚至印尼、菲律賓。另外一條就是大陸南部城市。「南南合作對高雄市未來發展非常重要,現在南方線已經開始畫出來…。」

至於民眾所關心的「貨賣出去」,韓這次出訪可帶動多少訂單?韓國瑜指出,金額不做揣測,因為有時計畫會改變,「說不定會減少,說不定會變得更多,屆時每天、每項跟大家報告。」

韓今天中午,預計會在香港禮賓府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面,下午2點進行農產品推介會,4點參訪信和集團,晚上再到維多利亞港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