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恰引退/你不知道的恰恰 原來他守過這位置

▲中信兄弟彭政閔。(圖/吳政紘攝)
▲中信兄弟彭政閔。(圖/吳政紘攝)

文 / 吳政紘

中信兄弟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即將於今年中職球季結束後就卸下球員身分,而他過去主要守備位置是一壘手、外野手,三壘手他生涯只有守過兩場,主要是他的確有點心理障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恰恰在合庫時期都是以三壘為主,但是進職棒後,總教練林易增也曾在熱身賽責罵他失誤,守備教練榊原良行也只好請他改守別的位置。

業餘時期他以二壘為主,但是因為兄弟希望他成為「路易士」接班人,因此給他穿上23號球衣,連恰恰自己也不知道為何穿「23」。

恰恰這樣說:「當時球隊管理賴桑給的,若是未來當教練,不會堅持一定要用23號,不過也要看球團決定。」

恰恰的背號是當初兄弟管理「賴桑」給的,過去兄弟穿過23號球員有:黃榮貴(1990)→鄧肯(1992~1993)→路易士(1994~1996)→奧力偉(1997)→吳思賢(1998~2000)→彭政閔(2001~2019),他穿了18年的23號,本來就該屬於他。

彭政閔的存在讓球迷相信,棒球的世界還是可以單純,職業的運動還是可以不受外界誘惑影響,對自己的堅持、要求,這股熱情是可以讓每一位買票進場的球迷都感受到的。(圖/NOWnews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