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恰引退/你不知道的恰恰 罰款他搶著繳第一

▲兄弟彭政閔轟出本季個人第1支全壘打。(圖/資料照中信兄弟提供)
▲兄弟彭政閔轟出本季個人第1支全壘打。(圖/資料照中信兄弟提供)

文 / 吳政紘

中職球星「恰恰」彭政閔即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退下球衣,而他對於自我要求高,這是眾所皆知,但是如何可以看得出他對自我要求的「變態」程度,或許可由此故事一窺一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聯盟賽務部副主任楊士霈以一個小故事說明大家心中的恰恰輪廓,他說:「我還記得在2017年台日賽,當時是我們好不容易贏下對日本隊,當然王柏融的全壘打十分關鍵,但是幕後功臣是『恰恰』彭政閔,他當時也擔任台灣隊長。」

恰恰擔任隊長很有原則,他立下不少「隊規」,還把這些都傳給球員看,恰恰也的確遵守,甚至「以身作則」。

由於台灣隊練球只有1天集訓在台灣,恰恰剛好因為家人因素,當天無法住宿,他請楊士霈幫忙,拿了好幾千元給他,並跟他說:「這是罰金,我就自己罰自己了。」

楊士霈當下真的嚇到,不過他也了解恰恰的心意,他說:「恰恰曾說過,我們去日本不是去玩的。」比賽中恰恰也從頭到尾喊聲到最後,果然是有「台灣隊長」的領袖風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