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0是癒合妖怪?蘇貞昌:應該說「金鋼狼」

▲民進黨將動用「霸王條款」否決初選出線的候選人,蘇貞昌回應不希望用到。(圖/資料照)
▲民進黨將動用「霸王條款」否決初選出線的候選人,蘇貞昌回應不希望用到。(圖/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民進黨目前雖然有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前院長相爭2020大位,但民進黨的癒合能力有如妖怪,相當強,最後一定會整合成功,不容小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提出不同看法,他認為民進黨不是「妖怪」,而是「金鋼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受訪表示,民進黨的治癒能力真的很強,但是他的看法跟韓國瑜不一樣。他跟孫女討論,認為比較像是「妖怪手錶」故事裡面所講的情況,也像電影「金剛狼」的治癒能力,這才比較像。

民進黨在2020年大選會不會分裂?韓國瑜表示,民進黨根本是「癒合妖怪」,不會分裂。韓說,民進黨自己內部會有機制,但是民進黨的統合力是非常強的。民進黨黨內初選,不管經歷怎樣的紛紛擾擾,「你會發現它像個妖怪。手臂砍掉!第二天,民進黨就長出個手臂。腦袋砍掉!第二天,民進黨就長個腦袋出來」。

韓國瑜分析,有時你感覺民進黨的初選,廝殺到眼紅程度,好像彼此仇恨非常深,而且永遠不可能癒合,但第二天,它又癒合了。韓國瑜說,國民黨的人要非常警惕,民進黨不會分裂,在初選之後,會選出一組人,他們很快就會癒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