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比梅毒更可怕?蘇貞昌轟韓國瑜「竟用性病比喻」

▲負債千億!蘇貞昌嗆韓國瑜「自助人助」,網:「弊案查到底!」(圖/NOWnews 資料照)
▲負債千億!蘇貞昌嗆韓國瑜「自助人助」,網:「弊案查到底!」(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評論2020大選,指出「台獨比梅毒更可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砲轟韓國瑜的比喻「不倫不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受訪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他就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這是幾代人的努力,政府有責任維護國家主權,相信全民也期待繼續保有民主自由的生活。但沒想到這種決心與期待,「被一個地方選出來的人,竟然用性病來比喻,不倫不類,也抹滅了台灣幾代人的努力與決心,更無辜波及染病的人」。

蘇貞昌說,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已經容許各種不同的言論,享有言論自由,但不應該用性病來比喻跟自己想法不同的人,「一個民選出來的首長,用這樣子的比喻,來羞辱台灣的人的決心,是非常不當的」。

韓國瑜之前談到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他認為賴會堅持台獨,他認為「台獨比梅毒還可怕」,只是要賴清德懸崖勒馬已不可能,因為賴已六十歲,因此最後必須由人民決定。

韓國瑜說,台獨一句話就講完,台獨比梅毒還可怕,梅毒害了孩子,台獨卻害了二千三百萬人民,把台灣立刻拉到戰爭邊緣。現在很多人生一個兒子、二個兒子,如果生三個兒子,內政部要頒獎的。但如果因為台獨發生戰爭,支持台獨的人和其子孫待在其他國家,台灣的子弟卻要上戰場。台獨必然帶來戰爭,沒有任何懷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