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韓國瑜比拚外銷 宜蘭縣長陳姿妙:4月也要赴陸推農產

宜蘭縣長陳姿妙表示,4月也將赴陸銷農產。(圖/記者陳俐穎攝)
宜蘭縣長陳姿妙表示,4月也將赴陸銷農產。(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今(22)日高雄市長韓國瑜赴陸,針對農產與科技進行參訪,而宜蘭縣長林姿妙在出席綠色博覽會記者會時也說,宜蘭縣將組隊前往上海拚外銷,主要會行銷宜蘭的三星蔥與米,但被問到會搶下多少訂單,林姿妙則說,「我們會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表示,4月16日也會組團去上海推薦農產品,宜蘭縣商業會加上民宿

、飯店業者,加上農產品,共同向外推薦,而目前也鎖定12鄉鎮的農產,希望能推廣一鄉一農產。她也表示,其中三星蔥、宜蘭米是最有特色的農產,由於宜蘭一年只有一期稻作 ,可以讓農田適當休息,因此土地肥沃,而其他地區多採兩、三期稻作,所以宜蘭米是最優秀的農產,而在訂單方面,她表示會盡量努力,預計會有很好的結果。

宜蘭縣農業處處長康立和也說,此次是宜蘭第一次赴中國行銷農產品,希望能推廣宜蘭的一鄉一特產,農產種類十分多元,而過去在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時代只有赴中推銷過旅遊,但目前詳細的行程仍在規劃當中。

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此次也出訪中國,繼上個月出訪星馬大力推銷高雄農產品後,今天又率市府團隊、兩岸工作小組委員及農、漁會代表赴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分別與當地的商會、供應商及公司簽訂合約,採購農、漁、水果、凍肉、鮮花、加工食品等,並參訪四地城市建設,促進兩岸經貿、農業、觀光交流,預計28日上午返抵高雄。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