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樺電去年每股賺8.52元 看好營利率走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工業電腦廠振樺電公布去年每股盈餘(EPS)新台幣8.52元、年增6.5%,看好未來在營業規模擴大、毛利率獲得提升及營運管理資源整合後,營業利益率可望逐步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振樺電2018年全年合併營收98.26億元,年增73%;營業利益7.07億元,營業利益率7.2%;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7.5億元,EPS為8.52元,較2017年EPS 8元成長6.5%。

振樺電21日董事會通過2018年度財務報表及盈餘分配案,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6.2元,配發率近73%。

振樺電發布新聞稿表示,2018年端點銷售系統(POS)品牌營收於成熟市場中仍締造新猷,工業電腦(IPC)於集團中成長力道最強勁,成長雙位數百分比(10%以上);KIOSK營收重返溫和成長,在部分大客戶新舊產品交替的轉換調整期,也成功於同應用領域布建新客群,預期新客戶營收貢獻將於中長期逐步發酵。

就營收區域別方面,振樺電北美市場貢獻集團過半營收,去年達雙位數百分比成長,其中以IPC為主要成長動能;亞洲市場貢獻營收占比近3成,相對平穩;歐洲市場營收占比約1成多,去年近雙位數百分比成長,主要來自POS於歐洲市占率的拓展,預期在歐洲運籌中心建置後,將整合集團3大產品線,成為集團進軍服務型物聯網的典範市場。

振樺電表示,集團現有產能充裕,未來3年應無大幅資本支出需求,2018年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利益(EBITDA)近11億元,現金流穩定充沛。(編輯:林興盟)10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