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家食農加速器催生獨角獸 魏應充悄悄現身鼓勵新創

▲由頂新魏家所捐助的好食好事基金會,今(22)日舉辦加速器種子計畫Demo記者會,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悄悄現身會場。(圖/記者彭夢竺攝,2019.3.22)
▲由頂新魏家所捐助的好食好事基金會,今(22)日舉辦加速器種子計畫Demo記者會,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悄悄現身會場。(圖/記者彭夢竺攝,2019.3.22)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全球物聯網商機將上看1.5兆美元,在物聯網帶動的第三波數位革命下,農業科技與新食物新創產業動能也持續攀升,好食好事基金會於去年啟動加速器種子計畫,成為台灣第一家食農加速器,今(22)日舉辦Demo記者會,共有11組新創團隊入選展示成果,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在會前悄悄現身會場鼓勵各團隊,並與團隊合照,現場更請來自美國、以色列、新加坡等知名食農加速器與創投公司,分享最新的國際食農新創趨勢與經驗,期望從台灣為起點接軌國際,打造食農永續新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立於2017年6月的好食好事基金會,是由頂新魏家所捐助的,致力於打造食農永續新未來,以國際創新思維、扶植食農新創為使命,不僅在2017年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合作推動創業極限挑戰營,2018年11月更正式啟動「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成為台灣目前唯一一個專注於扶植食農新創的創業加速器,希望夠過知識傳播、創業團隊商業模式的轉型創新,以及專家業師的輔導,鼓勵新創團隊運用創新思維,投入食農創新創業,改變當前食農現況。

好食好事基金會董事長陳宏裕表示,這是一個年輕的非營利組織,為了鼓勵更多人專注食農議題,去年啟動加速器計畫,攜手國內外產、官、學等專家共同響應,現在是成果驗收的大日子,將從11組團隊中(包含蜂巢數據、艾滴科技、明谷農業生技、樂達創意科技、必麥農牧、台灣藍鵲茶、岩生築見、上一生物醫學、星睿食品、吉利恩典創意蛋糕,以及鈞富國際貿易)選出「獨角獸獎」與「願境獎」各一名,分別頒發100萬及50萬元,鼓勵得獎團隊為食農未來打造出更具創新與創意的商業模式與科技。

國發會產業處副處長陳瓊華指出,為了提供新創事業在初期營運階段有資金上的協助,國發基金有匡列10億元「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好食好事基金會積極幫助食農新創,推動智慧化發展,將科技導入傳統農業與飲食做結合,這和國發會推動的「地方創生」的理念很相符,歡迎有募資需求的農業新創踴躍申請,期望可以永續經營,讓這樣的商業模式可以持續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