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紅燈區 自明年元旦起擬禁觀光導覽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為該市知名觀光景點,但大量觀光客的湧入,以及不夠尊重性工作者的部分觀光客,使阿姆斯特丹決定將在明年元旦起,禁止付費、免費參訪紅燈區的導覽行程。另外,阿姆斯特丹為改善觀光客湧入所造成的壅塞現象,還另外計畫關閉街道與取締民宿出租網站Airbnb等措施。

據荷蘭報紙《大眾日報》,紅燈區所引來的導覽團數量多得驚人,每週有超過1000個導覽團來到紅燈區正中央的老教堂廣場,最高紀錄是一小時內有多達28個導覽團現身該廣場。調查顯示,8成性工作者表示,傻楞楞直盯著他們看的觀光客有礙其生意。相較於與性工作者付費交易,觀光客對於擋在櫥窗店面前觀看與免費拍照,更具吸引力。

阿姆斯特丹市議員柯克(Udo Kock)表示,在這個年代,實在無法接受把紅燈區作為可以去「觀賞」性工作者的觀光景點,更表示「我們不認為觀光客色迷迷地盯著性工作者是適當的」。阿姆斯特丹市府自去年起嚴格控管紅燈區,當時規定負責導覽的導遊必須具備適當證件,團數也有所限制,而且禁止深夜導覽,此外,即使允許進入紅燈區,觀光團也必須遵守一系列規定,諸如禁止停留在橋樑等交通要道上、禁止使用擴音喇叭或喧嘩。在經過性工作者櫥窗時禁止拍照,佇足在櫥窗前也必須背對櫥窗女郎。

阿姆斯特丹的人口僅85萬,但在2018年觀光客人數卻高達1900萬人,阿姆斯特丹市長霍爾斯瑪(Femke Halsema)估計,觀光客人數在2025年以前上看2900萬人。過量的觀光客讓當地居民的居住品質下降,霍爾斯瑪與市議會在去年便建議將紅燈區移往該市另一處,也希望以相關政策來抑止觀光客,例如紅燈區以外的導覽行程一團最多15人、夜晚封街進行清掃、嚴格限制Airbnb、停止投資開發新飯店,提高對觀光客課稅等等。

延伸閱讀:

看最新總統民調 蔡正元怒批:國民黨再不徵召韓國瑜會下地獄

新系前立委心裡話:小英是個很糟糕的政治領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