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輪台中馬公首航 澎湖海上藍色公路新亮點

▲高速客輪「雲豹輪」由台中港首航馬公,可提升澎湖觀光旺季的運輸能量,為海上藍色公路營運開啟新的里程碑。(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2)
▲高速客輪「雲豹輪」由台中港首航馬公,可提升澎湖觀光旺季的運輸能量,為海上藍色公路營運開啟新的里程碑。(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高速客輪「雲豹輪」22日由台中港首航馬公,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在岸上迎接;賴峰偉表示,雲豹輪讓澎湖的交通工具更多元,可提升澎湖觀光旺季的運輸能量,為海上藍色公路營運開啟新的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32206
▲雲豹輪首航因氣候驟變起風,船長僅以20節速度巡航,讓迎接的地方人士在碼頭足足等了2個多小時。(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2)

原定在22日上午11蒔40分抵達馬公港的雲豹輪,因為今天台灣海峽突然氣候驟變起風,船長為了顧及乘客的舒適性,僅以20節速度巡航,讓參加首航的貴賓在海上足足多停留2個多小時,一直到下午2時許雲豹輪才開進馬公港。

108032207
▲賴峰偉感謝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回饋鄉里,建造雲豹輪提升澎湖觀光旺季載客運能。(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2)

縣府舉辦熱烈迎賓儀式,安排嵵裡國小醒獅團、戰鼓隊、山水國小舞獅、馬公高中管樂社,樂聲、鞭炮聲響徹碼頭,展現澎湖人濃濃的熱情;賴峰偉表示,他感謝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回饋鄉里,建造雲豹輪,大幅提升澎湖觀光旺季載客運能,協助改善澎湖交通問題。

雲豹輪總噸位916噸,巡航船速最高39.2節(約時速70k/h),可載客數552人,按國際高速客輪最高安全規範監造完成,是我國目前最新高速客輪;此外,搭載船體穩定系統,大幅降低旅客暈眩感,高規格內裝空間與座椅,媲美飛機客艙。

百麗航業董事長藍俊昇說,雲豹輪除定期航行布袋馬公外,也將往南延伸至高雄,往北延伸至台中港,「台中─澎湖」航線亦將重啟,希望可強化澎湖旅遊市場;雲豹輪23日早上將從嘉義布袋港首航馬公,原本1.5小時的航程可縮短至1小時,是目前該航線運量最大、速度最快的客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