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主管聯席會 嘉市府:打造智慧宜居城市

108年資訊主管聯席會地方分組第1次會議。〔圖/嘉市府提供〕
108年資訊主管聯席會地方分組第1次會議。〔圖/嘉市府提供〕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為推展智慧政府發展,加強機關橫向聯繫,嘉義市政府與國家發展委員會於3月22日及23日共同舉辦「108年資訊主管聯席會-地方分組第1次會議」,邀請地方政府計畫、研考及資訊主管與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發展委員會資訊管理處長潘國才指出,會議將以「智慧政府與科技應用」為主軸,探討如何透過資料治理以及藉由科技提供創新服務,優化政府效能,國發會將說明「智慧政府規劃報告」,希望地方政府瞭解智慧政府推動藍圖及未來發展,進而與中央結合應用以提供民眾各式創新智慧服務;資料應用面,也安排「My Data平臺規劃及應用」,針對串聯戶政、地政與稅務等各項民眾資料,以及服務模式進行說明,其未來能大幅提升政府服務品質及效率。

嘉義市政府秘書長林建宏表示,市府為打造「智慧宜居城市」,推動各項智慧治理政策,展現嘉義市的智慧能量,正以AI+1為理想,朝著促健康和拚經濟兩大目標前進,今年是資訊元年,所以在3月11日雲嘉嘉南4縣市智慧資安區域聯防在嘉義市政府啟動,將隨時掌握網路駭客攻擊資訊、即時情資分享與共同防護。

嘉義市政府智慧科技處長林立生說,這次參加的人員有國家發展委員會資訊管理處副處長莊明芬、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代理局長林金龍,以及各縣市政府資訊主管;會議由主要由中央部會宣導各項資訊規劃及政策,地方政府分享實際的資訊應用發展,提供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的直向聯繫以及地方政府間的橫向聯繫,以作為中央及地方資訊推動的規劃參考,進而提升行政效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