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英國脫歐 網路連署突破300萬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2日專電)呼籲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停止脫歐的網路請願活動,目前連署人數已經突破300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距離英國脫離歐盟的3月29日期限倒數7天,發起連署的喬治亞杜(Margaret Anne Georgiadou)在請願活動內文表示,政府一再聲明,離開歐盟是出自「人民的意願」,「我們必須阻止這樣的說法,證明人民現在強力支持留在歐盟」。

由於請願連署踴躍,議會的網路一度當機。議會在推特表示,連署的速度太快,「是網站有史以來之最」。在連署最快速的時候,每分鐘就有將近2000人連署。根據連署的地域性分析,參與連署的人最多居住在布里斯托、愛丁堡、曼徹斯特、牛津、倫敦、劍橋,以及布萊頓。

參與連署的民眾必須填寫個人資訊,表明是英國公民,或是居住在英國的他國公民。截至昨晚的連署人當中,有130萬人是英國人、1萬人來自法國,將近6000人來自西班牙,超過4000人來自德國。

然而,唐寧街表示,梅伊「已經再三說過,她不會贊同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

發言人表示:「首相一直以來都表示,若是無法達成公投結果,將是民主的挫敗,她不會贊同。」

此外,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在議會連署的請願書鮮少能動搖法律,甚至不一定能在國會發動辯論。

僅有在連署超過10萬人時才有可能進入辯論環節,但如果請願委員會認為英國政府對於該連署議題無法有太大作為,委員會甚至可以拒絕舉行辯論。連署的較大意義在於把議題搬上檯面,吸引大眾注意。

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一直是議員們的禁忌話題,甚至連最反對脫歐的議員都知道,首相若決定反對人民公投的結果,無疑是政治自殺。(編輯:陳惠珍)10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