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隊魂」陳柏良缺戰 吳俊青接任中華男足隊長

▲中華男足新任主帥路易斯(Louis Lancaster)(右)、隊長吳俊青。(圖/鍾東穎攝)
▲中華男足新任主帥路易斯(Louis Lancaster)(右)、隊長吳俊青。(圖/鍾東穎攝)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2019中華男足本季主場首戰,將在本周日24日迎戰索羅門群島,「台灣隊長」陳柏良因中甲賽程無法歸隊,由國家隊班底吳俊青接下隊長臂章,新主帥路易斯對新隊長讚譽有加,旅外的溫智豪也表示他像老大哥一樣照顧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陳柏良是中甲母隊杭州綠城的隊長,此次國際友誼賽剛好強碰中甲23日賽事,所以中華男足本季首戰19日遠征緬甸,已經由吳俊青接任隊長,同時也是新任教頭路易斯(Louis Lancaster)上任首戰,終場和緬甸0:0握手言和。

司職前鋒的吳俊青,自2011年就入選國家隊,至今曾為國家踢進7球,職業生涯待過中甲,還是台灣首位挑戰泰國當地職業聯賽的球員,不過旅外生涯不算是太順遂,去年返國現效力家鄉球隊台甲台南市隊。

返台後吳俊青積極投入基層足球,考取教練證、帶隊,去年底滿30月的他也曾猶豫是否要退役,「處在要退不退的年紀,但過去一年想法成熟蠻多的,假若真的退了會遺憾,內心還是想當選手,也一直訓練著,還是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中華男足新任主帥路易斯(Louis Lancaster)。(圖/中華足協提供)


接替陳柏良擔任隊長,吳俊青認為兩人風格不同,不會有太大壓力,「柏良他企圖心強,我是屬於坐在場邊觀察看比賽的人,個性不同。」

溫智豪也認為吳俊青就像老大哥一樣照顧大家,不太愛說話,一個眼神大家就能懂他,並笑說今天記者會是他講最多話的一次了,並笑虧不擔心「隊魂」陳柏良沒回來。

路易斯則稱讚吳俊青是相當優秀的球員,場上有技術也有領導氣質,且交代的事情、戰術,只要告訴他很快地大家都能接收到。他也相信吳俊青的教練經驗能幫助他更勝任隊長一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