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高鴿助台股攻克年線 後續須留意高檔獲利了結賣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在資金買盤挹注下,克服年線壓力,單週上漲 200 點,加權指數收在 10,639 點,投信認為,在美國暫緩升息與美中貿易摩擦和緩等外在不利因素排除後,雖有資金行情可望推升盤勢續攻走揚,但仍要留意高檔獲利了結賣壓出籠,選股應首重業績題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會暫緩升息,更預告今年都沒有升息的空間,鴿派程度超乎市場預期,加上美中貿易摩擦緩解,激勵全球股市走揚,台股追隨美股漲勢,突破年線壓力,單週大漲近 200 點,表現頗為強勢。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美國暫緩升息,可望讓資金重心回流新興市場,在外資偏多操作帶領下,推升台股順利攻上年線,但要留意的是,美股 S&P500 距離去年高點近在呎尺,恐將牽制台股指數轉震盪,後續行情更要轉向尋求超額報酬,選股能力相形重要。

台股雖克服年線壓力,但周書玄提醒,台股恐有高檔獲利了結的壓力,導致個股或族群因消息題材面遇回檔反壓,建議可適度調節漲多、本益比高檔之個股。

此外,半導體權值法說會後所帶起的利空出盡行情持續,市場普遍期待下半年優於上半年,國際大廠也或有釋出第 2 季至下半年市況回溫看法,但要留意的是,庫存調整期營運動能較弱,宜觀察整體恢復進程,並留意供需面變化,例如目前 Intel CPU 供應仍吃緊,恐將影響台廠出貨。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跟隨美股腳步在偏多氛圍下,短期內仍可望在高點震盪盤整,預料資金短線將集中在 5G 相關議題的個股;以資金面來看,今年以來,外資呈現持續買超,籌碼面仍呈現正向趨勢。

廖哲宏認為,從技術面來看,站上年線是代表多頭的反攻態勢,未來可觀察大盤能否守穩在年線以上,但要注意的是,部分類股可能面臨資金集中與漲多伴隨的修正壓力,以目前盤勢仍偏向電子類股來看,短線要提防電子漲多修震盪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