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番薯文化季登場 番欣薯地樂陶陶

▲今年的「57號黃金薯」評鑑出來的「水林番薯王」表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3)
▲今年的「57號黃金薯」評鑑出來的「水林番薯王」表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水林鄉素有「番薯原鄉」、「烏克麗麗故鄉」、「開台第一鄉」美譽,「水林番薯文化季」是水林鄉極具代表性的文化盛宴,水林鄉長許山埜指出,水林最適合慢遊、慢活、慢讀輕旅行,同時結合水林番薯文化季系列活動,每年總是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林番薯文化季系列活動,以「番欣薯地樂陶陶」為主題,把番薯文化季能量拓展到雲林縣其他鄉鎮,以行銷及介紹水林番薯與地方產業。除了有番薯評鑑大賽、手拉坯、免費番薯料理品嚐、番薯美食教學、體驗活動、樂團饗宴、才藝表演外,活動內容精采豐富,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知名主廚阿益師推出創意番薯料理。(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3)

23日於水林鄉松北村景陽宮廣場舉行番薯評鑑頒獎典禮及展售,在現場邀請水林在地團體表演及知名主廚阿益師、阿偉師現場將提供示範教學及免費料理品嚐,還有精彩的節目表演、地瓜陶瓷彩繪、陶藝手拉坏、剪紙體驗及摸彩活動,蕃薯創意料理示範,地方農特產展示與販賣。

▲阿偉師現場提供番薯料理示範教學。(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3)

鄉長許山埜表示,水林鄉因土壤略帶鹼鹹性,屬於半砂土,特別適合種番薯,生產的番薯不僅產量多且品質優,因而有「番薯的故鄉」之美稱。近年來,水林鄉公所為提升番薯產業發展、推廣番薯安全生產鏈、強化水林番薯共同運銷,鄉公所於去年成立「水林番薯農業經營專區」配合「水林番薯產地證明標章」、「產銷履歷」,是為了再次提升番薯一級生產面、以及二級加工面的穩定與安全。

▲現場準備了1600份57號黃金薯料理免費品嚐。(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3)

鄉長許山埜指出,水林最適合慢遊、慢活、慢讀輕旅行,同時結合水林番薯文化季、番薯寮媽(元宵夜行)、建影陶形(玩陶戲瓷)、牛挑灣建成餅鋪、蔦松客棧(阿嬤的私房菜)、顏思齊文化客廳、烏克麗麗工作坊、好蝦冏男社、憨吉秘塘等亮點,大家一起來感受在地的熱情與農業創意與新體驗,讓不一樣的風貌呈現在你我眼前,歡迎大家一起來水林走走。

▲內餡是57號黃金薯的烤肉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