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引擎故障又遇壞天氣 1300人受困海上

一艘挪威郵輪發生引擎故障,並遭遇惡劣天氣,船上逾千人等待救援。(圖/翻攝YouTube影片)
一艘挪威郵輪發生引擎故障,並遭遇惡劣天氣,船上逾千人等待救援。(圖/翻攝YouTube影片)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挪威一艘載着1300名乘客和船員的郵輪,周六(23日)因為引擎故障,並遭遇惡劣天氣,發出求救信號。當局立刻出動至少5架直升機和多艘救援船,目前約有100多人被撤離到岸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事的維京天空號(Viking Sky)隸屬於瑞士維京郵輪公司(Viking Ocean Cruises),本月14日從挪威第二大城市卑爾根(Bergen)出發,展開為期12天的旅程。不料周六由挪威北部城市特羅姆瑟開往南部城市斯塔萬格時,郵輪在下午發生引擎故障並漂向岸邊,加上風浪極大,船艙甚至因巨浪沖擊進水,眼看郵輪面臨失控危機,船長決定發出求救信號。

由於氣候不佳,救援人員稱整個救援行動將危險且緩慢,「乘客們需要一個接一個被直升機吊在空氣中,而且風勢很大。」而獲救的旅客則心有餘悸地表示,「我從沒碰過這麼可怕的事,我開始為還在船上的人祈禱,希望他們快點獲救。」

目前郵輪一個引擎已恢復運作,並下錨固定船體。 

「維京天空」號郵輪在挪威卑爾根註冊,於2017年投入使用。

出事的郵輪維京天空號(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