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風向球〉季底作帳還結帳?4個訊號提醒該警戒了

▲ 資金行情護持,先看能否放出1500億元大量來墊高底部支撐。(鉅亨網資料照)
▲ 資金行情護持,先看能否放出1500億元大量來墊高底部支撐。(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上周續漲 199 點,周線連 2 紅,不過,上周五加權指數開始出現逢高賣壓,使日 K 線轉為十字線,技術面上日 KD 也進入高檔鈍化區再加上散戶重要參考指標「融資餘額」已來到今年以來新高,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造成美股上周五恐慌性賣壓,因此,台股交易員判斷,下周大盤走勢不排除修正,所幸尚有資金行情護持,先看能否放出 1500 億元大量來墊高底部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易員指出,金豬年以來的走勢,已反映對未來川習會談判正向發展的預期,在大盤面臨去年 10 月股災接連破底的多重反壓區之際,行情要繼續向上攻,必須要有較預期好的經濟數據來支持,然而,從美國聯準會釋出超鴿派立場開始,市場對後市全球經濟成長疲緩的憂心氣氛增溫。更不可諱言的是,資金派對恐怕是這一波行情僅剩的利多。

從外資布局來看,上周買超多達 230 億元,其中,買超前 10 大標的分別是欣興多達 4.1 萬張,台積電、元大台灣 50 和永豐金近 4 萬張,玉山金和富邦美債 20 年近 3 萬張,國泰投資級公司債、兆豐金、開發金和京元電子均逾 2.4 萬張,顯示對台股後市仍偏多看待。

不過,台股處在驚驚漲格局中,不斷見到有各種經濟不佳訊息,尤其美中貿易戰的進展尚無確定結果,而美股又見到大幅震盪,恐使散戶好不容易跟上的信心,恐怕再次受到影響。

好消息是,除了資金派對暫無結束的壓力,4 月底前尚有高達 63 萬張融券強制回補高峰潮,台股還是有支撐來源,個股方面,即便選高現金殖利率股已是老生常談,但在多空拉鋸的混沌局勢中,卻是相對安全的避風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