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告知陸委會 議員批韓國瑜訪中聯辦是無法無天

民進黨、綠黨、社民黨等議員2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韓國瑜未事先向陸委會報告就密會中聯辦。 (圖/政治中心攝)
民進黨、綠黨、社民黨等議員2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韓國瑜未事先向陸委會報告就密會中聯辦。 (圖/政治中心攝)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陸行程,22、23兩日接連訪問港澳兩地的中聯辦主任引起社會關注,今(24)日,民進黨、社民黨、綠黨等政黨議員召開記者會,批評韓國瑜沒事先向陸委會報備,更要求韓國瑜公開密會到底談了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中聯辦的政治意義非常明顯,在香港與澳門,就是共產黨推動一國兩制的前進指揮所,韓國瑜拜訪中聯辦,就是支持一國兩制,認為藍綠兩黨現在關注焦點都在總統提名,共產黨也不缺席,韓國瑜參選就是共產黨代理人,「要求韓國瑜盡速公開與港澳中聯辦密會過程,向台灣人民誠實交代」。

近來韓國瑜說不丹是在阿爾卑斯山旁,地點講錯之外還說那邊的人傻傻的,引來抨擊,綠黨新竹市議員劉琮賢認為,韓國瑜是藉此讓大家注意力都放在他的失言上,企圖掩蓋他訪問中聯辦的新聞熱度。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指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定,任何人未獲授權不得向中國官方機構談兩岸事務,「聊天賣水果逃避陸委會監督,希望韓國瑜拿出高雄市長格局清楚與陸委會交代」。

「下雨天給韓國瑜一把傘,禿子打傘,無法無天」。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媁姍表示韓國於踩在違法灰色地帶,未向陸委會報告就密會中聯辦,「非常遺憾看到韓國瑜私下密會,與共產黨交流,擔憂在賣水果的過程中失去主權,大家都是台灣主權不分區的一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