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鼎金段8車連環撞 肇事駕駛當場甩飛慘遭輾斃

▲載運機車的大貨車翻車,導致機車零件四散車道。(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3.24)
▲載運機車的大貨車翻車,導致機車零件四散車道。(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3.24)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國道1號南下360.9公里仁武路段,今(24)日凌晨4時左右,發生一起8台車連續追撞的嚴重車禍;由於撞擊力道過大,其中1人噴飛到北上車道,並疑遭多部車輛輾壓當場死亡,屍塊散落路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警察初步調查,駕駛黑色轎車的死者楊男(34歲)行經該路段中外側車道時,不明原因失控先撞護欄而引發後續車禍;警方表示,除不幸身亡的楊姓駕駛還無法檢測外,其餘7台車的駕駛均無酒駕,事故現場於6點45分完全排除,計有1人死亡、2人受傷,肇事原因國道五隊尚在調查中。

▲黑色轎車疑被連續撞擊數次後成廢鐵。(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3.24) ▲黑色轎車疑被連續撞擊數次後成廢鐵。(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3.24)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五大隊初步調查,楊男今天凌晨3點多開休旅車行經國一南下360.9公里,先擦撞護欄及小貨車,當下就遭甩出車外,飛到北上內側車道,但休旅車仍遺留右側第二車道;由於事故路段沒有路燈、視線昏暗,以致後方多部車輛來不及剎車連續追撞,共有8部大小車撞成一團,約200公尺路面滿是碎玻璃和汽車零件,現場滿目瘡痍,事故路段佔了3個車道,僅剩內線車道可通行。

發生車禍的南下路段,有大約200公尺滿是碎玻璃及汽車零件,現場滿目瘡痍,事故路段佔了3個車道,僅剩內線車道讓車輛通行;而載運機車的大貨車余姓駕駛餘悸猶存地說,因現場沒有路燈,太暗都看不到,疑似是前方的轎車先發生車禍導致。

▲事故路段沒有路燈、視線昏暗,約200公尺路面滿是碎玻璃和汽車零件,現場滿目瘡痍。(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3.24) ▲事故路段沒有路燈、視線昏暗,約200公尺路面滿是碎玻璃和汽車零件,現場滿目瘡痍。(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3.24)

另外,現場65歲男駕駛及21歲女駕駛兩人肢體外傷、胸口疼痛由,消防隊員送醫,另有2人送醫後未掛號就離去;除死者暫時無法取得酒測值,警方初步確認其他駕駛都沒酒駕,現場也扣下兩輛計程車及轎車的行車記錄器,並請駕駛們回國道公路警察局岡山分隊製作筆錄,相關駕駛將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