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今大選 39歲帥氣富二代成最強吸票機

年輕、帥氣的塔納通被稱為「泰國歐巴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年輕、帥氣的塔納通被稱為「泰國歐巴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泰國今(24日)舉行2014年軍方政變後,首次國會大選,將選出新任總理和國會下議院500個席位,這場遲到五年的大選,吸引眾多泰國民眾的關注,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泰國「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Party)的總理候選人塔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未來前進黨總理候選人塔納通在今天一大早,就帶著妻子到投票所投票。(圖/翻攝網路)

現年39歲的塔納通為華裔企業家,漢文姓名是莊海文,擁有3個碩士學位,出身泰國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高峰集團家族,並曾在集團內擔任高層主管,是名符其實的富二代。去年3月,他決定退出家族生意,和法政大學法律系年輕講師皮亞布特等年輕人,一起成立未來前進黨。

年輕、帥氣、高學歷的塔納通熟悉網路,透過社群媒體作為與選民溝通的工具,積極與年輕世代選民互動,他的科技達人形象,再加上熱愛極限運動的陽光型男氣質,讓他迅速走紅,所到之處,皆受到如偶像般歡迎。此外,塔納通的團隊成員也較為年輕、開放,對於LGBT和MeToo運動大力支持,在保守的泰國社會,顯得相當醒目獨特。很多人說塔納通是「泰國歐巴馬」,而他的高人氣,也讓尋求連任的軍政府總理帕拉育備感壓力。


塔納通善於和年輕選民溝通,是泰國目前最受歡迎的政治明星。(圖/翻攝網路)

泰國今年有700萬名首投族,這批年輕人對於政治不如「紅衫軍」或「黃衫軍」般死忠,對泰國多年來因紅黃對立所造成的僵局感到不耐,同時也不滿軍政府的獨裁統治,他們一心求變,未來前進黨是目前最得年輕選民歡心的政黨,憑著首投族的支持,可望成為本屆泰國大選的最大黑馬。


泰國今年有700萬首投族,大多支持未來前進黨,讓該黨成為本屆大選黑馬。(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