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平等的」 泰國首位參選總理的變性人

寶琳是泰國首位變性人總理候選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寶琳是泰國首位變性人總理候選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正當台灣還在為同婚專法爭吵不休之際,泰國已經先我們一步,2018年12月25日,泰國內閣初步批准《民事伴侶法案》(Civil Partnership Bill),根據法案內容,同性伴侶可享有異性婚姻約九成權利,目前已送交國會審議。此外,本次泰國大選,更出現史上第一位登記總理候選人的變性人寶琳(Pauline Ngarmprin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琳變性前與變性後(圖/翻攝網路)

現年52歲的寶琳,有著一頭長髮,總是帶著笑容,相當具有親和力。寶琳原本叫披尼(Pinit Ngarmpring),兩年前還是一位有著兩個孩子的爸爸,因為建立國家足球後援會「Cheerthai Power Club」,而成為泰國足壇知名「網紅」。有著好工作、好薪水、家庭幸福的他,在2017到2018年間,透過服用藥物及手術成為一名女性,並為自己取了新名字寶琳。


寶琳在兩年前還是個爸爸。(圖/翻攝網路)

變性成功後,寶琳在去年底加入泰國大眾黨(Mahachon Party),並出馬角逐總理大位,他表示自己的目的很簡單,「我們(指跨性別團體)不會說自己優於男性或女性,只想說,我們是平等的。」


寶琳投入選舉,目的是為跨性別團體的權益發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寶琳志在參選不在獲勝,他強調,即使沒選上也沒關係,「我是第一個敢於宣布的人,我們能做到。」

在泰國,跨性別人士是一群不可忽視的團體,但是鮮少有人敢站出來為這群人發聲,隨著社會越來越開放、多元,現在他們也漸漸走到台前,為自己發聲、爭取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