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陳浩瑋射門中柱 中華男足0:1吞敗主場勝再等等

▲國際友誼賽中華男足vs所羅門群島。中華隊先發11人。(圖/中華足協提供)
▲國際友誼賽中華男足vs所羅門群島。中華隊先發11人。(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2019中華男足主場首戰國際友誼賽,對上世界第143名的所羅門群島,全場中華隊猛烈攻勢,但都缺臨門一腳,陳浩瑋射門還中柱,終場所羅門憑藉12碼罰球,讓中華隊以0:1吞下敗仗。新任主帥路易斯首勝在等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足目前世界第124名,上一次在主場贏球是2018年11月13日對上蒙古,朱恩樂梅開二度幫助男足以2:1贏球。中華隊今年首戰於19日作客緬甸都缺臨門一腳,最終以0:0踢和。

這兩戰「台灣隊長」陳柏良因職業隊賽程無法歸隊,由吳俊青接任,這也是新主帥路易斯的主場首秀。

今天上半場中華隊進攻氣勢不錯,但被所羅門多次製造越位成功,第15分鐘,朱恩樂儘管轉身射門球進,但已經被吹判越位,生涯第2次代表中華隊先發的李祥偉漂亮倒掛,可惜偏了,李茂也展現個人技巧只可惜都缺臨門一腳。

第39分鐘,所羅門群島Joses在禁區邊被王睿絆倒,12碼罰球由隊長Benjamin totori踢進,上半場結束中華隊以0:1落後。

下半場,中華隊積極進攻,第54分鐘,「甜甜圈弟」沈子貴中路分球,右路進攻的陳浩瑋單刀射門,竟中側門柱彈出,堪稱中華隊全場最具威脅的一次射門。

下半場中華隊攻勢更猛烈,但老問題都缺少最後一腳,李茂門前空接想直接挑射也偏了,替補出場的陳瑞杰也有相當漂亮凌空抽射,但直接被沒收。終場前中華隊最後一次定位球,門將潘文傑開出,但最後無功而返,最終1球吞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