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政大臣:拉梅伊下台無助解決英國脫歐困局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今天表示,英國此刻必須想辦法有秩序地離開歐盟,而非撤換首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向韓蒙德提問,首相梅伊是否如報紙所言走投無路、面臨大臣逼宮,韓蒙德回應:「不,我完全不覺得是這麼一回事。」

「撤換首相無助解決問題。坦白說,在這節骨眼上討論更換主事者,挺任性的。」

當被問到,是否曾試圖讓梅伊的實際副手李登頓(David Lidington)擔任過渡時期的首相,韓蒙德回覆:「沒這回事。」

「我很實際,認為我們可能沒有辦法確保多數議員贊同首相的脫歐協議。若事實果真如此,那麼議員們不僅得表明他們反對什麼,還得決定想要什麼。」

針對英國脫歐的幾種可能選項,韓蒙德說,他不確定多數議員贊成再度舉辦脫歐公投,但相關提議確實有其邏輯。

「很清楚,接下來幾天,下議院若不認同首相的脫歐協議,他們有機會提出自己的方案,並試著爭取多數支持。」(譯者:陳韻聿/核稿:嚴思祺)10803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