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副手:我無意出任英國首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因脫歐困局傳遭逼宮之際,梅伊的實際副手李登頓(DavidLidington)今天表示,他並無取代梅伊的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登頓說:「我不認為我想接任首相。我認為她做得很好。」

媒體報導,英國可能因脫歐傳出政變,李登頓可能被推舉出任看守首相。

李登頓說:「與首相緊密共事的收穫之一,就是你絲毫不會再有幹首相的野心。我十分激賞梅伊的執政方式。」

在此同時,英國脫歐大臣巴克雷(Steve Barclay)指出,若國會本週投票支持不同於梅伊政府選定的脫歐方案,自梅伊手中奪取脫歐進程主導權,英國可能必須舉行大選。

他表示:「說到底,舉行大選的風險勢必升高,因為有可能出現國會下指導棋,要行政機關做違背其選擇的舉措。」(譯者:陳韻聿/核稿:嚴思祺)10803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