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北市最熱門捷運宅 中山國小站套房是主流

▲中山國小站捷運宅交易熱,以套房為主流產品(圖/信義房屋提供)
▲中山國小站捷運宅交易熱,以套房為主流產品(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年台北市捷運站週邊的大樓成交資料顯示,最熱門捷運宅是位於中山區林森北路、民權東路一帶的中山國小站,去年交易逾500件,以套房為主流,占總體交易比例達3至4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去年實價登錄數據,北市各捷運站點以中山國小站交易537筆最多,年增率約5.29%,不過,與2016年比較,增幅逾3倍。

信義房屋中山民權店店長林豐建分析,中山國小站附近學區、商圈、金融機構林立,生活機能完善,而且交通四通八達,除捷運,還有多路線班次的公車行經,鄰近新生高架道路,不少單身上班族群、商務人士選擇居住於此,所以小坪數產品需求大,約有3至4成是成交套房型產品。

價格相對親民也是房市交易熱絡的因素,中山國小站房價均價為61.15萬元,與其所屬的中山區均價71.57萬元相比,是區域內較親民行情,套房總價約800至1200萬元,以每月1.5至2.5萬元出租,投報率約2.5%至3%,因此也有不少投資購買;除此,兩房產品頗受歡迎,總價約1000至1500萬元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