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報告查無勾結 川普自稱完全清白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西棕櫚灘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耗時兩年的「通俄門」調查報告,沒發現美國總統川普競選陣營和俄國有勾結的證據。事後川普痛批這項調查是「失敗的非法打壓」,還說自己完全清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天在佛羅里達州告訴記者:「很遺憾我們國家必須經歷這件事,老實說,很遺憾你們的總統必須經歷這件事。」之後川普搭機返回白宮。

川普稍早在推特(Twitter)貼文指出:「沒有勾結,沒有妨礙司法,完全且徹底無罪。」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今天呈交給國會的摘要信函指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調查報告,並未發現川普競選陣營和俄國有勾結的證據。

但穆勒拒絕裁定手上證據是否顯示川普曾妨礙司法。巴爾還援引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報告內文:「雖然這份報告沒有斷定總統犯罪,但也沒有證明他無罪。」(譯者:陳彥鈞)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