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快來了!晚起降雨趨緩 南部高溫可達30度

▲今( 25 )日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然會有短暫陣雨,預計要到晚上之後降雨才會趨緩。(圖/NOWnews資料圖片)
▲今( 25 )日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然會有短暫陣雨,預計要到晚上之後降雨才會趨緩。(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 25 )日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然會有短暫陣雨,白天降雨機率還是偏高,預計要到晚上之後降雨才會趨緩,至於花東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只有南部平地是屬於多雲的天氣。溫度方面則會比昨天來得高,清晨各地低溫約 17 到 19 度,白天北部高溫可望來到 21 、 22 度,而中部及東半部則有機會來到 24 到 27 度,至於南部則在 30 度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估,明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雖然東北風會稍增強,不過伴隨的冷空氣不多,溫度呈現持平到回升的狀態,清晨各地低溫約 17 到 21 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在 22 到 26 度,中南部則約 29 、 30 度。

周三、周四南風再起,氣溫明顯回升,各地高溫普遍在 27 到 30 度,西半部甚至有機會來到 31 、 32 度,空氣中再度聞得到夏天的味道;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降雨更少,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清晨前北部及竹苗空品區受背風渦旋影響,污染物易累積;下午起風力略增,擴散條件稍轉佳,西半部地區多為「普通」等級;晚起受微量境外污染物影響,北部、竹苗及宜蘭空品區空氣品質再轉差;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宜蘭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晚起中部近山區域風速偏弱,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及竹苗受背風渦旋及微量境外污染物影響,易達「橘色提醒」等級;晚起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易累積為「橘色提醒」等級;金門地區受中國東南沿海污染影響為「橘色提醒」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