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韓國瑜?他爆「大陸挺小英連任」 原因曝光掀論戰

總統蔡英文赴民進黨部領表登記黨內初選。(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3.21)
總統蔡英文赴民進黨部領表登記黨內初選。(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3.2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內初選提民已於上周展開,目前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兩人確定投入黨內初選,國民黨部分則尚未明朗;不過,卻外傳國民黨 4 月中將啟動黨內初選提名,有意徵召韓國瑜領表參選。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表示,對中國大陸而言,反而較希望蔡英文能夠連任,直言韓國瑜若選上總統,統一台灣的期望可能又得延後了。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表示,中國大陸對於韓國瑜快速躍升,心情其實十分複雜,因為韓國瑜並不容易處理。直言韓國瑜口口聲聲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派」,而有句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也讓中國大陸那邊感到頭疼。

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沈富雄指出,根據網路上中國大陸網民的反應來看,若韓國瑜最終當上總統,大多意見認為「這下死了!」不僅要花更多的錢買東西,統一台灣的時程更將延後,所以他們那邊大多希望蔡英文順利連任,那麼統一的日子很快就會到來。

沈富雄一番言論,立刻被轉載至 PTT 引發網友論戰,紛紛回應「韓很難打,很多綠營說中共想捧他也是不對的,因為國旗太多」、「因為和平統一太難,大家都不是白癡,以為給了錢就統了」、「蔡英文準備要落選了,是有多強?」「台灣不怕武統只怕經濟統」;也有網友怒轟「這種論點,真的是把觀眾當 3 歲小孩」、「這話真的很沒有常識」、「個人怎麼覺得沈是在玩反向操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